个股分化 结构行情继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10:20   

都市快报报道 周三A股分化表现,沪指高开0.15%,全天以横向运行为主,收盘涨0.34%;创业板指低开0.02%,随即快速回落,收盘跌0.95%。沪市微微缩量,创业板放量,个股约六成上涨。

如何看周三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周二的中阳线着实令市场情绪亢奋了一把,“牛市来了”以及看高多少多少点的声音不绝于耳,但周三两市股指分化,表现相对“冷静”。

有所亢奋不是没理由,沪指这样的涨幅已经久违了,周二北上资金净买入创了历史新高,再加上50ETF认购期权一日暴涨几十倍,想不兴奋都难。

最有效的冷静剂,就是市场本身。尽管周二涨了68倍的50ETF购5月3600期权再涨22%,但有数只品种跌50%-98%,一夜之间“归零”。

周二晚间还同时公布了欧浦智网、*ST鹏起、*ST富控、*ST信威四家公司集体被终止上市,也在提醒着绩差股的风险。

至于券商、保险股,昨日也说了,“还是跟5月14日后的建议一样:短线不宜追高,而是逢高先减减仓”,等回调后再考虑也不迟。

对接下去的行情,我们的观点是:

一、总体判断仍是结构性行情,个股依然以分化为主。包括沪指,包括热点,连续上涨都不容易,预计主要以板块轮动、个股轮炒为主。

二、沪指3600点是整数关,加上短线乖离率已较大,不启动大市值的板块(需要较大的量能),突破不易,即使突破,对多数个股意义也不大。

三、创业板指已显疲态,创蓝筹们估值太高,涨了涨就有人借机出逃,周三创业板权重前7名全部下跌,前10股也仅一只上涨。

如果创业板指调整加剧,市场结构性的特征会更明显,换句话说要整体上涨就更难了,主力能力保沪指稳中有升,就不容易。

四、质地好的,估值、形态又不高,有资金关照的,总是机会多一点,其他的多数随波逐流,机会不会很大,甚至处于边缘化的地步。

五、个股风险仍不得不防,主要是连续上涨后的杀跌和垃圾股的跌跌不休,周三跌幅居前的多为此类,不能因看好后市就忽略了个股质地和形态。

综上,战略上依然看好A股中长线后市,“七一行情”也值得期待,但也要注意两点:一是涨跌节奏,二是热点和个股的选择。

短线看,沪市若量能不足,或大蓝筹涨不动,会有短调压力;创业板指可能也会杀一杀,避险的同时,可低吸近日放量上涨后回调的个股。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