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女生花120元钱买滤镜 最多时手机里装了11个滤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9 08:26   

不加滤镜的照片,不敢发朋友圈

都市快报报道 随着夏天的到来,最近杭州姑娘小凡在刷朋友圈时,总能刷到朋友们发的各种清凉好看的照片。“有特别像圣托里尼海岛风格的风景照,有扎着双马尾、穿着格子裙乍看很像刘亦菲的人物照,还有拍出来效果媲美米其林餐厅餐点的美食照。”

不擅长拍照的小凡很纳闷,为什么朋友圈里“人人都是摄影大师”,问了几个经常晒照的朋友后,她才知道,原来让原本平平无奇的照片变得好看的秘密武器,就是滤镜。当“你用的美图滤镜真好看,快告诉我你用的是哪一款”,变成了一句日常的社交问候语时,滤镜这一美图软件功能,究竟让现在的年轻人有多痴迷?

每种类型的照片都要配不同的滤镜

和小凡喜欢照片套用滤镜的朋友一样,在下沙某大学上大三的姑娘小末,也是一个“美图滤镜重度患者”。在小末的手机里,有一个专门存放8个美图App的拍照滤镜文件夹。

“我手机内存最近不够用了,最多时我下载了11个滤镜相关的美图App。”小末说,之所以要下这么多的App,是因为不同的滤镜App以特定的风格为亮点。

指着手机里的一款名叫PinksCam的App,小末向记者介绍,这是一款以粉色为基调的少女心滤镜软件。“像NOMO相机,则以拍立得风格为滤镜特色,还原真实胶片相机的画质;MIX、Vsco这两种App,通过专业数据调色满足了‘技术党’的需要。”

小末平时很喜欢拍照,照片拍好后,她会根据照片的主题类型套用不同的滤镜。比如,像美食滤镜就有针对多种食物的多种风格,“像火锅、炸鸡等热食的滤镜,我往往会套用以暖色调为主的滤镜,突出食物主体,让人看完照片后食指大动;甜品比较适合用柔和的滤镜来展现,可以营造浪漫的氛围;拍果汁冷饮,我一般喜欢用偏冷色的滤镜,给人夏天到来清新冰爽的感觉。”

除了会下载专门的美图滤镜软件,小末对抖音、快手等短视频上自带的滤镜,同样用得很溜。“像抖音上的人像滤镜有美颜、美妆和色彩风格的三重加持,每次拍短视频时,我都会拿来用。”

小末介绍,现在,除了专门的拍照软件,滤镜功能也已搭载到了各大手机品牌的原相机。在小红书上,记者发现,关于“原相机滤镜参数设置”的分享笔记已超过1万条,用户可以通过调整照片的亮度、曝光度等参数达到滤镜效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实习生 储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夏天的到来,最近杭州姑娘小凡在刷朋友圈时,总能刷到朋友们发的各种清凉好看的照片。“有特别像圣托里尼海岛风格的风景照,有扎着双马尾、穿着格子裙乍看很像刘亦菲的人物照,还有拍出来效果媲美米其林餐厅餐点的美食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