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投了杭州一家初创公司 机器人赛道上个月9笔融资上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08:56   

每日商报讯 字节跳动再度入股杭州公司。近日,杭州一家机器人领域的创业公司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联想创投、字节跳动的战略融资,吸引外界关注。

记者了解到,外界之所以对此笔融资感兴趣,与机器人赛道的火热大有关系。今年以来,机器人赛道火爆,据不完全统计,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机器人行业投融资数量共11起,其中有9起融资上亿。而仅就字节跳动而言,一年以来他们已投资三家机器人公司,互联网巨头正在争抢赛道中的佼佼者。

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无疑属于该领域的优质企业。

据公开资料,迦智科技是一家集智能移动与操作机器人核心技术模块和整机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核心产品是自主定位导航模块技术。基于此技术,迦智科技打造了AGV、巡检车等系列智能移动机器人整机产品。

作为技术型创业项目,迦智科技的核心团队技术实力领先。据悉,核心团队来自于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其创始人熊蓉更是国内机器人领域专家,为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部智能机器人专家组专家。

技术的引领,拉动这家创业企业浮出水面、受到关注。记者看到,迦智科技成立时间虽不长,但已获6轮融资。数轮融资背后,能看到杭州本土力量。迦智科技的天使轮融资于2017年3月完成,投资方为杭州本土投资机构银杏谷资本,A+轮融资于2019年1月完成,投资方为浙江安控科技有限公司。

“也许未来某一天,机器人公司将成为市值最高的公司。”有业内人士认为,机器替代人会成为未来大势所趋,这也是机器人公司受资本热捧的原因之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