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浙江旅游市场亮点多 红色旅游成“网红” 新秀景点受追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10:27   

浙江日报讯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旅游市场亮点纷呈。

今年是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红色旅游越来越受欢迎,如南湖旅游区进入全省热门景区前五位;在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省防疫措施严密部署之下,不少“新秀”景点异军突起,成为游客争相打卡的新“网红”。

红色旅游很红火

5月1日下午4时,绍兴市周恩来纪念馆门口仍是人流涌动。游客在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帮助下扫码领取门票,排队入馆。“前段时间看了热播剧《觉醒年代》,就想来绍兴看一看。”73岁的上海退休老党员孙家祥带着儿孙一起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

和孙家祥一样,今年“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成为许多游客的出行首选。

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又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线路受到游客热捧。全省多个红色旅游景区及时推出文旅新线路,让游客在参观学习、缅怀先烈事迹中接受心灵洗礼。

假期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群众纷纷到嘉兴南湖景区瞻仰红船。为了让红色旅游更具体验感,南湖景区在已有的“重走一大路”、“不忘初心”之旅的品牌线路外,特别推出“百年征程 红船启航”等沉浸式红色教育主题新线路;在遂昌红色古镇王村口,游客换上红军服、听红军故事、走红军路、吃红军饭,在情景再现中感受浙西南革命精神;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推出“我在中华文明圣地学党史”主题展览和红色电影展播活动,以互动式党史问答,吸引游客“重温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

新业态层出不穷

澄清门前3D灯光秀、玉带河畔《艺说严州·重逢梅城》乐舞演出、寿昌老街夜市……这个“五一”假期,建德市可谓“愈夜愈热闹”。

古城夜经济,成为乡村游消费新亮点。“五一”期间,梅城镇推出“最具严州范儿”主题乡村游,设计了“鸟瞰三江定点热气球”“炫彩古城城墙3D灯光秀”“夜乐严州街区小型路演”等互动体验;寿昌镇挖掘古镇回忆录,推出西湖水街的怀旧磁带墙、寿昌民间博物馆,百姓大舞台的互动演出成为游客和当地群众的“文化夜宵”。

为营造氛围聚人气,提升深度体验,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新业态。杭州市拱墅区新天地景区发挥国际演艺资源优势,加强吃、住、行、游、购、娱配套设施,打造新天地中央活力区文旅消费集聚区;武林艺术商圈18家联盟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武林商圈商、旅、文融合发展;绍兴市越城区几个历史街区,“吃货攻略”串起美食体验游。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