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003万!五一杭州接待市民游客 比去年同期增长85%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08:21   

昨晚,杭州文广旅游局发布五一相关数据。小长假期间,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市民游客921.003万人次,与去年五一同期相比增长85%。全市接待外地来杭游客量在535万人次左右(日均107.1万人),按照可比口径同比2019年增长27%,达到历史同期的峰值。

此外,据飞猪数据,该平台上的机票、酒店、民宿、门票、租车预订出行量,全面刷新历史峰值。其中,门票预订同比大涨超420%,酒店预订同比涨超200%,租车量同比增长超10倍。

另据饿了么数据显示,按全国景区外卖订单量排名来看,杭州、青岛、苏州等依旧是假期热门旅游城市。其中,西湖位列热门躺吃景区首位。

除了网红城市,乡村美景也备受青睐,县域消费同样火热。支付宝五一报告显示,假期消费热度最高的十大县城,浙江占了四个:永嘉县、苍南县、平阳县和嘉善县。

“小镇青年”成为假期拉动消费新动力,三四五线出游消费人次占比六成。支付宝数据显示,同比2020年,三四线人群对博物馆、剧本杀、线下演出、密室、美业等搜索均有大幅增长。其中,演出搜索量上涨超22倍,博物馆搜索量涨近18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