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前吃两包就能放开吃?年轻人硬核养生又有新花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08:18   

晚安水、消水丸、热控片、护肝糖……这些功能性食品靠谱吗?

都市快报报道 饭前来一片热控片,加班后来一颗护肝糖,睡前再来一瓶晚安水……在杭州工作了3年的90后姑娘小马,前阵子迷上了一些功能性食品。根据宣传,这些食品“身怀绝技”,像是热控片,吃了之后摄入再多碳水和热量都不会长胖。这让和小马一样,既想控制体重,又不想忌口的年轻人十分追捧。

两箱晚安水花了4000元 功能性食品瞄准的都是年轻人的痛点

上周四,正准备大扫除的小马打开冰箱,发现一年多以前买的生酮植物饮料,还剩一瓶放在冰箱里。“当时买了4瓶,每瓶差不多要60元吧。”小马说,“因为刚来杭州,生活工作各方面都不稳定,外卖吃得太多了,怕太油腻,想减减肥。”

与生酮植物饮料同期,小马还花了大价钱买了两箱晚安水,一箱有90瓶左右,每箱价格在2000元左右。据她回忆,这是当时比较火的一个微商品牌,除了助眠,还号称有补充胶原蛋白的功能。

“当然没用啦!”当问及购买的产品是否起效时,小马冷笑了一声,“要是有效,我到现在还能剩下吗?”

没用归没用,每当有新品推出,小马还是管不住手,什么消水丸、热控片、护肝糖,等等。这些产品大多将自身定位为功能性食品,针对年轻人喜欢熬夜又怕影响健康、喜欢胡吃海喝又怕长胖等痛点。

据《2020年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年轻人成为当下最焦虑自身健康状况的群体。90后消费群体,是对健康期望值很高,但自身评分最低的一代。

在一款热控片的网店宣传中,商家在显眼位置提道:“你放开吃,我帮你控!”并且表示吃了之后对“身体0负担”“不乏力”“不腹泻”“不厌食”。另一款消水丸主打熬夜后消除水肿,号称“懒人食疗大法”。

这样的表述对年轻人极具诱惑力,而且这些产品采用类似零食的小包装,便于携带,被小马这样的年轻人当成了餐前零食,甚至替代了常吃的保健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楼金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饭前来一片热控片,加班后来一颗护肝糖,睡前再来一瓶晚安水……在杭州工作了3年的90后姑娘小马,前阵子迷上了一些功能性食品。根据宣传,这些食品“身怀绝技”,像是热控片,吃了之后摄入再多碳水和热量都不会长胖。这让和小马一样,既想控制体重,又不想忌口的年轻人十分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