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江(萧山)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大会启幕 科技城吹响领军人才创新创业“集结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0:57   

萧山日报讯 昨日,首届浙江(萧山)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大会暨萧山科技城创业谷启用仪式举行,活动以“科技之城·创业之谷”为主题,深度聚焦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领域,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高层次人才团队、金融机构人士等200多人相聚一堂、共谋发展。

佟桂莉、陆志敏、吴炜炜等区领导出席。

加速构建领军人才生态圈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迈向“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征程中,萧山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创新创业名区。作为萧山新一轮发展重要的增长极,萧山科技城始终坚持人才驱动、创新驱动,全方位构建最优人才生态圈,加快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此次大会上,九大重点项目集体签约,萧山科技城迎来“高光时刻”。其中,既有准上市项目、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项目,如九紫新能项目、黑水虻生物转化项目;也有国家级领军人才项目、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如力品药业药品研发项目、CT成像系统项目、工业无损检测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基地项目、惠煜医疗项目;还有总部经济项目、产业孵化平台项目,如浩泓泰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孵化中心项目、浙工大梦工场项目、今日资本战略合作项目。

重点项目相继落地、领军人才持续集聚,萧山科技城正全力构建充满生机的“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系统。据悉,截至目前,科技城已引进估值亿元以上项目6个、准独角兽2个;累计引育区“5213”、创新创业大赛项目31个,集聚国家特聘专家7名、各类双创人才上千名;培育国家级科技孵化器1个、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个。

加快打造生物医药核心主平台

生物医药被视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在萧山谋划的“一核多园”生物医药新格局中,萧山科技城定位于生物医药核心主平台。对此,围绕生物医药特点特性,科技城重点引进了一批重大科创平台,搭建了以“三谷一园一基地”为主的一系列专业载体。此次启用的科技城创业谷即其中“一谷”。

被称为“能量魔方”的萧山科技城创业谷,定位于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昨日揭牌的浙江迈同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CITRIS-CHINA研究院,是其入驻项目两大代表。其中,院士项目迈同生物是一家致力于创新型靶向抗肿瘤一类新药研发的高科技初创型企业;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CITRIS-CHINA研究院,是加州大学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中美联合并且独立运作的科研创新研究平台,其依托加州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科创资源网络,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国际化协同创新格局。

不但如此,随着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西电杭州研究院等“双一流”高校科创载体落地,萧山科技城正全面开启科教与产业共生共荣新路径。目前,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一期工程正进行桩基施工,西电杭州研究院过渡区块改造已进场,今年9月首批师生将入学;杭州湾生科园一期、灵康健康科技产业园已交付使用;智联国际生命科学科创中心(生命健康谷一期)完成桩基施工的60%;即将交付的钱湾智谷与洲际酒店、CBRE签订入驻协议,同步开始招商。

在迈向未来的路上,萧山生物医药核心主平台已初见雏形。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施丹丹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