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1.4亿元“大礼包”吸引企业接入 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 交换中心补贴方案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08:31   

每日商报讯  为推动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简称“交换中心”)构建产业生态,昨天,杭州市经信局联合市财政局举行《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财政补贴实施细则》政策宣贯会,将对符合要求并接入交换中心的企业进行为期三年、总计1.4亿元的财政补贴。

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被称为互联网时代信息高速公路的“交通枢纽”,交换中心的建设将推进网络流量优化,提升网间通信效率,帮助企业降低接入成本和互联互通的费用支出。

为吸引更多企业加快接入交换中心,杭州发放政策“大礼包”,三年总计1.4亿元,对符合要求并接入交换中心的企业进行补贴。根据补贴方案实施细则,财政补贴资助对象为交换中心运营企业和接入交换中心的杭州企业,政策实行退坡机制,实施期为2020年-2022年。

“资金的补贴范围主要包括企业接入交换中心的端口、流量、传输建设业务以及交换中心的运营管理业务。”杭州市经信局信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换中心采用“政府指导下的企业联合建设运营”模式,可提供多种互联接入方式,接入对象可以是ISP、ICP、CDN等互联网企业,并可根据不同需求提供增值业务服务,与接入企业共建互联网交换中心生态共同体,目前已有移动、电信、联通、阿里巴巴、华数、网易等在内的51家单位接入交换中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