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板块大涨 只有贵州茅台在“挨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11:06   

机构继续看好行业景气度 该如何布局?

每日商报讯  “担心了一夜,茅台还是没撑住。”在一季度报业绩不及预期之下,昨日贵州茅台无奈没抵住资金抛售的压力,下行收绿。而其余大多数白酒股却反其道而行之,涨势喜人。“整个白酒板块就只有贵州茅台在‘挨揍’,也是很罕见了”投资者如此感叹。

茅台收绿其他白酒股却大涨

昨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走高,集体收涨。白酒板块也紧跟大盘,在两市板块涨幅榜中排名分外靠前。但作为行业龙头股的“A股一哥”贵州茅台却逆市走跌。昨日早间,贵州茅台开盘就大幅下跌,此后全天股价都在绿盘维持震荡走势,尾盘表现略有好转。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报2042元/股,单日跌幅2.5%,市值缩水658.65亿元。

贵州茅台昨日不尽如人意的表现,其实在大多数股民的意料之中。4月27日晚间,贵州茅台披露了2021年一季度报。报告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272.71亿元,同比增长11.74%;净利润139.54亿元,同比增长6.57%,相当于每天狂赚1.55亿。

每天赚超1.5亿元,但贵州茅台的净利润增长却不及预期,6.57%的增速创贵州茅台6年来一季报同比增速最低。股吧里有不少网友认为,“净利润个位数增长,近60倍市盈率,不足以支撑目前股价。”在股民们的负面情绪下,茅台昨日大跌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不过,万万没想到,贵州茅台虽然跌了,其他白酒股却集体大涨。青青稞酒、伊力特、ST舍得在买盘资金接连的涌入下,直接收涨停。其中ST舍得甚至由绿翻红,全天振幅达9.33%。金徽酒、金种子酒、老白干酒、山西汾酒、皇台酒业等全天均大涨5%。酒鬼酒、今世缘、泸州老窖、水井坊、口子窖、迎驾贡酒等也纷纷拉涨,白酒板块涨幅居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