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昨日震荡创业板指涨逾2% 机构建议节前逢高控制仓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11:05   

浙江日报讯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之后一路震荡走高。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劲,深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大涨超2%突破3050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3457.07点,深成指涨0.94%报14398.38点,创业板指涨2.16%报3050.58点。两市成交量保持在低位,仍维持在8000亿元下方。

盘面上,酿酒、煤炭、电力设备板块领涨,钛白粉、疫苗、新冠检测、华为汽车等概念盘中活跃;数字货币、生物育种等概念走低,ST板块大面积跌停。

对于后市,华鑫证券认为,节前市场难有大的行情。对于投资者而言,还是防范短期指数的再度回落风险,尤其是在本周一的冲高回落之后,更要重点关注创业板调整力度,本轮反弹主要以创业板市场为主,所以创业板调整力度若放大,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回落,那么对沪市的影响将更大。

山西证券表示,本周将是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历史经验来看市场缩量整理概率较大,短期指数大幅上涨概率较低,短期内均线附近存在一定压力,短期指数或在均线附近震荡。随着一季报业绩陆续披露,指数整体市盈率有所下降,创业板估值有较大幅度的调整,未来可更多关注创业板市场整体向上机会。另外,预计中期宏观经济维持较高景气度,A股整体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较强,结合近一个月市场走势来看,震荡向上趋势形成,预计市场将在高景气主线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操作上,东北证券称,目前市场缺乏方向感,风格上倾向于均衡些;历史上五一前数日的假期避险情绪会升温,逢高控制些仓位。一般而言,胜率较高的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