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App都告诉你:没钱来借!“网贷时代”借钱越容易越需要谨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8:20   

都市快报报道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使用手机时总是被金融产品充斥了屏幕。记者体验众多App发现,绝大部分App如今都提供了借款入口。

“手机里的App,99%都可以借钱”

除了微信“微粒贷”、京东“京东白条”、度小满“有钱花”等较为熟悉的借贷产品,电商App中,苏宁有“任性贷”,国美有“国美易卡”,唯品会有“唯品花”。

生活类App中,美团有“美团借钱”,饿了么有“饿用金”;出行类App中,滴滴上线了金融服务,携程、去哪儿有“借去花”“拿去花”,驴妈妈有“小驴白条”;内容类App中,今日头条有“放心借”,腾讯视频有“小鹅花钱”,芒果TV有“芒哩·好贷”。

就连八竿子打不着的工具类App也来凑热闹。如,美图秀秀出现“借钱”按钮,贝壳找房上线金融服务,WPS有“金山金融”,百度地图、百度网盘是“有钱花”。

最秀的是各家手机厂商。在手机出厂的时候,就装上了自家的钱包App,小米有随星借产品,OPPO是分子贷,华为钱包和度小满“有钱花”、苏宁“任性贷”以及南京银行、平安银行等合作提供借贷服务。

“排名前100的流量巨头,70%都开始了金融变现。”某咨询机构的金融板块负责人去年的统计结果显示。

各种App为何热衷放贷?

金融变现热潮下,甭管你是哪个领域的平台,只有拥有一定量级的用户,都誓要在这个领域分一杯羹,拼命向用户呼喊:你没钱,你得借钱,跟我借!

但App热衷放贷,对于消费者来说,或许是一份超额的体验负担。“什么App最后都要变成借贷软件吗?我就想简简单单叫个外卖、打个车,别逼我办信用卡,引诱我借钱。”

“当前我国消费结构正从生存型消费向教育、旅游等发展型和品质型消费过渡,消费金融市场巨大。因此,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各类互联网公司高度重视消费金融,并加大投入发展。”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解释各类App沉迷消费信贷业务的原因。

随着移动互联网创业浪潮接近尾声,头部App基本完成用户积累,到了流量变现的阶段。“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退出,也让互联网企业看到了前者留下的市场空间。”有互联网从业人士表示,手握庞大流量而不做互联网金融,就如捧着“聚宝盆要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使用手机时总是被金融产品充斥了屏幕。记者体验众多App发现,绝大部分App如今都提供了借款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