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年轻人一周换一次发色 五颜六色的头发背后是个近200亿大市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8:16   

都市快报报道 脏橘色、天使蓝、芭蕾粉、奶茶灰……如果近期你有染发的打算,会发现可染的发色又有了更多的选择。

“我们发现从2016年起,就有更多消费者选择微潮、潮色染发。”杜尚发型的艺术总监阿哲告诉记者,最近两年受到流行文化的影响,彩色染发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阿哲口中的流行文化是指年轻一代偶像、明星引领的染发风潮。在微博以“发色”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刘雨昕金发# #欧阳娜娜玫瑰金发色# #黄子韬薄荷发色#等话题都有超过亿次的阅读量和千万级的讨论度。

换个发色换个心情 最频繁一周换一次发色

在进入医院见习之前,大四学生膜可把头发染成过红色、绿色、蓝色和紫色。“大概是大二的时候,第一次染发就选择了当时热门的Jennie同款亮红色。”

而同样读大四的狼雨今年刚入了染发的“坑”,已尝试过了蓝色、绿色、紫色三种颜色,“工作以后就不能染一些太跳跃的颜色了,得趁现在多尝试。”

染发是一个让人上瘾的过程。因为头发褪色的速度比较快,膜可不得不频繁地对头发进行补色。狼雨也认为自己染发属于比较勤的,“一般一两个月换一次,如果发色效果不满意或出席活动的话,有可能一周就会换一个颜色。”

阿哲告诉记者,在杜尚选择彩色染发的消费者多是18-28岁的女顾客,她们更偏爱冷色系发色。“这些顾客一般一两个月来染一次色,每次的花费在300-800元之间。”

CBNData去年12月的一份报告指出,在颜值经济的风潮下,中国染发行业持续高速增长:“吸睛发色成为爱美人群的造型亮点……人们越来越喜欢通过 ‘染发’ 来表达自我、转换心情。”而艾媒咨询去年2月的一份报告还预测道,2020年染发剂市场同比增长35%,规模达182亿元。

而在膜可和狼雨的眼里,染发是实现自我认同的一种途径。“上了大学之后,有了独立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机会,想掌控自己的想法活跃了起来,于是就从自己的头发开始下手。”膜可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楼金靖 实习生 储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脏橘色、天使蓝、芭蕾粉、奶茶灰……如果近期你有染发的打算,会发现可染的发色又有了更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