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八届)“中国透明工厂”评选活动启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7:45   

营造透明消费环境 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杭州日报讯 日前,2021(第8届)“中国透明工厂”评选活动在杭启动。

前不久,杭州发布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目标是把杭州建设成为立足国内、面向亚洲、辐射全球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需要有一个开放友好、规范有序的消费环境,让大家能够安心消费、放心消费。

“中国透明工厂”评选活动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7届,超过100家知名企业敞开大门接受政府、媒体、消费者三方“检阅”,为企业与消费者搭建了一个良性的互动与交流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杭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汪晓敏告诉记者,前不久,中消协发布了一份《2020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杭州以86.67的高分位列全国第一。“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方的努力,这其中包括,生产经营服务者的诚信自律,政府监管部门的有效监管执法,全社会消费者的科学消费理念和积极参与监督的意识,以及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在汪晓敏看来,“中国透明工厂”评选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和抓手,将这4个方面有机结合在一起,共同构建起“四位一体”的新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

为了让企业走访更深入、观察更专业,本届“中国透明工厂”评选活动还特别聘请了4位消费者观察员,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拥有不同的专业背景,但都热爱生活,富有社会责任感,愿意为大家的放心消费出力,他们将用自己的专业眼光进行“挑刺”,为大家的消费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主办方将征集消费者参访团,陆续走进各家参与企业的透明工厂参观体验,全部走访完毕之后,将组织专家评审团进行评审,并举行颁奖典礼为获评企业授牌。

目前,本届“中国透明工厂”评选活动的企业报名征集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有意向消费者敞开大门的企业,可以拨打报名电话0571-85052676,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涌金大牛”后台留言报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