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打造生物型人工血管 杭企领博生物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7:35   

每日商报讯 继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数月之后,领博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博生物”)近日宣布获得由博行资本投资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生物型人工血管的临床前研究及新产品的研发。

创立于2019年的领博生物,位于杭州医药港,致力于研发可替代、可修复人类组织与器官的组织工程再生材料产品。其首款人工血管产品将应用于血液透析患者动静脉造瘘AVG手术,未来该人工血管还有望拓展应用到其他血管疾病治疗中。

据了解,目前全球有数亿心血管疾病患者、数百万血透患者,虽然随着支架、球囊等创新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许多患者得到了更好的治疗,但仍有众多血管疾病患者、血透患者,因各种原因必须通过血管置换或搭桥等方式进行治疗。

现阶段全球已上市的人工血管产品均为聚四氟乙烯、涤纶等高分子材料。领博生物研发的生物型人工血管,将有望打破传统高分子人工血管无法小口径化、无法再生的壁垒,使人工血管进入到新的生物型阶段。

具体来说,领博生物的生物型人工血管将聚合物材料与脱细胞基质结合,前者给血管提供了好的力学性能,脱细胞基质为血管提供了好的生物相容性,并使人工血管内皮化成为了可能。

博行资本副总裁丛博表示,人工血管目前主要应用的透析领域患者基数庞大,且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市场前景广阔,并且国内市场被进口产品垄断,进口取代趋势显著。领博的人工血管技术较现有产品有明显的替代优势,前期实验效果也得到了充分验证;公司的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研发和市场销售经验,应紧跟国际研发趋势及国内市场需求,持续开发血管、补片等产品,丰富销售布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