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区设立后首个特色产业园亮相 首批入驻八家校友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7:34   

每日商报讯 求学于浙江传媒学院,留在钱塘区办一家动画制作企业,这是陶石耀的自我规划。近日浙江传媒学院产业园揭幕,陶石耀创立的杭州并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入驻产业园的八家校友企业之一。

浙江传媒学院校友产业园,位于钱塘区大创小镇佳宝科技园,是钱塘区设立后打造的首个产业园,也是钱塘区第一个政府、高校、校友三方共建的产业园。

作为浙江传媒学院2006级编辑出版专业毕业生,浙江喜大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李涛牵头设立第三方运营公司,具体承担浙江传媒学院校友产业园的政策对接、园区运营和企业服务等工作。“我们已引入浙江省网络影视剧评审中心、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网红经济)研究院等四大平台。”李涛说,“我们的校友产业园,不但将是一个产业高地、创业孵化器,也将是热情充满活力的校友会客厅。”

钱塘区拥有浙江省最大规模的高教园区,历来高度重视区校合作,曾在2019年区校合作大会上与16所高校(区内14所高校及浙大、浙工大)签署了区校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杭电联合创新中心、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水利水电大禹众创空间、财经乡村振兴研究院、经贸产教融合大楼等20多个重点区校合作项目,合作建成12个大学科创园,落地各类校友经济项目2000余个,自主培育出沃镭科技、捷诺飞、壹网壹创、缦图摄影(海马体)、昆汀科技、麦扑文化等一批业内知名校友企业。

“依托高等教育资源的高度集聚,我们坚定不移地把深化区校合作、发展‘浙子回归梦钱塘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钱塘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围绕校友经济,钱塘区还成立了两大联盟——“钱塘高校校友总部联盟”及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钱塘中心。前者由区内高校选派优秀教师组建实体化运作专班,通过走访校友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搭建信息平台、举办校友活动,构建覆盖全球的高校“朋友圈”;后者围绕新区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与高校合作共建联盟中心,并成立一批“钱塘高校服务驿站”,零距离服务各类园区、平台和企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李如艳 通讯员 傅淑娟 王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