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 数字赋能 科创之江百人会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7:32   

每日商报讯 近日,科创之江百人会成立大会暨浙江省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科学家企业家智库圆桌会在绍兴柯桥召开,本次大会以“科技引领数字赋能——科技创新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

为加速我省科技经济融合,进一步强化科学家与企业家的深度对话与合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科创之江百人会”(以下简称“百人会”)应运而生,致力于推进“人才+资本+企业”的联动发展,推进科学家、创投家、企业家的跨界融合。大会中,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代表省委对百人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百人会的成立必将对推动各界人才跨界融合、更好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产生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发布了三大重磅榜单。其中,9位杰出企业家代表当选为首批科学企业家,20个分别以组织创新、科技服务、招才引智为主题的“科创中国”@浙江典型案例进行了现场展示,很好地起到了及时总结经验,选树典型,示范引领我省各地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的作用。同时,大会推出了极具科技含量的“科创中国”装备制造领域先导技术,从目前产业最需要突围的基础研究领域,到高端装备制造领域,这一榜单统统一网打尽。

在上述重量级榜单之外,“科创之江百人会”秘书长、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作为代表,在大会上发布了《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趋势报告(白皮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姚恩育 见习记者 王泽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