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锦屏合力打造 贵州版“富春山居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6 09:42   

每日商报讯 4月23日上午,锦屏县组团来富阳考察座谈。座谈会上,双方通过视频回顾了两地协作的历程,表彰了扶贫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并签订下友好城市协议,开启两地协作新篇章。

锦屏位于贵州省东南部,因青山似锦、秀丽如屏而得名,全县总面积1619.14平方公里,辖7镇8乡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总人口达到23.9万,居住有侗、苗、汉等19个民族。2012年,锦屏被列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自2013年与富阳被确定为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两地认真贯彻落实扶贫协议,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打好“四场硬仗”、抓好“三落实”,全方位、深层次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于2020年3月,锦屏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自2013年以来的8年时间里,富阳和锦屏跨越时空、山海相连,共同向贫困宣战、携手奔小康。富阳通过人才、资金、技术、理念等方面,借其地区优势补锦屏之短板,形成了“造血”系统,截至目前,富阳-锦屏对口帮扶成绩斐然。双方表示,对口帮扶是两地合作的1.0版,如今两地缔结为友好城市,就是正式开启合作共赢的2.0版。双方将通过产业优势互补、加强两地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来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展现富阳风采的同时,合力打造贵州版“富春山居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吕苗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