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两市横盘整理沪指跌0.23% 机构称市场将维持震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8:54   

每日商报讯 昨日,三大股指高开,随后跳水翻绿,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465.11点,跌0.23%;深成指报14209.44点,涨0.41%;创业板指报2939.40点,涨0.77%。两市成交量温和,全天一共成交7409.21亿元。其中,沪市成交3170.81亿元,深市成交4238.40亿元。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医美、数字货币、消费电子、半导体、钢铁、食品饮料、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旅游、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山西证券表示,短期来看,近期市场盈利预期数据继续走平,出现连续放量快速上涨或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中期来看,消费服务行业持续复苏,拥有长期增长逻辑的科技和新能源板块估值合理,中期宏观经济维持较高景气度,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从走势上来看,自三月开始,万得全A指数短期低点逐步抬升,预计市场将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市场整体处于区间盘整阶段,3400点-3500点区间市场调整的主要区间,而近期市场多次下探3400点整数关口后获得明显支撑,说明3400点下方有一定的承接盘在托底市场。市场也在托底资金支撑下呈现出重心上移趋势,说明市场的弱势格局正在改变,市场由弱转强。操作上,尽管近期热点不断,但板块轮动速度较快,持续性较弱,因此谨慎参与这种轮动中的追涨机会,应在低位或者回落调整后的板块和个股中寻找机会,进行低吸高抛。

广州万隆指出,题材的市场情绪有所修复,趋势板块白酒板块微调,部分资金回流碳中和概念,煤炭、钢铁有所表现,半导体、储能、食品饮料轮番拉升;医美仍是市场关注重点,综合看市场仍然以板块轮动为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