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工作的杭州成绩单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7   

每日商报讯 说起商标,大家想到什么?商标对企业来说不仅是企业形象和信誉的展现,更是一种无形的资产。

那么去年杭州的商标工作如何?最近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了2020年商标工作成绩单——新增申请注册商标26.07万件,其中有效注册商标16.44万件,获驰名商标保护数新增2件,亚运会会徽、吉祥物等20件特殊标志通过注册;新增办理商标质押融资企业54家,质押商标176件,质押金额13.17亿元,同比增长213.57%,在杭州e金融设立商标贷,与6家银行建立商标信息共享机制,推进商标权快速评估、登记、放款“一件事”改革;查获违法“西湖龙井”包装物44万个,立案49起,移送公安1起,查处3起擅自使用亚运会特殊标志行为;协助市审管办申请注册“亲清在线”等商标,建立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商标注册绿色通道,缩短审核时间3-6个月,组建商标品牌专家服务团,为全市商标品牌发展工作助力。

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在推进实施商标战略方面,首先是要突出“创”字。加强数字经济、制造业、生命大健康产业和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推进农产品区域商标和产业集群商标的注册申报。

其次是要突出“活”字。积极搭建融资平台,探索实施地理标志质押。还要突出“引”字。积极开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省级商标品牌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街道)、示范企业创建等活动。

在优化企业商标服务方面,积极建设品牌指导服务站覆盖“就近办”。新建成18家品牌指导服务站,力争到2025年底,全市建成84家品牌指导服务站。

此外,还要发挥商标品牌专家服务团作用,积极开展商标品牌知识宣传、法律咨询、业务培训。探索加强区域商标注册情况的分析跟踪,以商标数据为切入点分析区域经济发展趋势,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在加强商标保护和监管方面,开展商标注册、商标运用和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西湖龙井”证明标识宣传活动。加强亚运会特殊标志、“西湖龙井”茶等商标专用权、驰名商标的保护。加强商标代理机构的监管,对违法代理机构进行处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