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皖携手开展 新安江流域禁渔联合执法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5   

每日商报讯 近日,浙皖渔政、公安等50余名执法人员驾驶10余艘执法船艇沿新安江流域,以新安江安徽省与浙江省交界处各5公里范围延伸,重点检查歙县街口、淳安县威坪镇、鸠坑乡等主要河道。现场检查渔船3艘、涉及人员28人,查处违规垂钓案件6起,并通过以案说法,向周围群众宣传禁渔政策,营造良好禁渔氛围。

此次,浙皖两地渔政部门共同启动中国渔政亮剑2021新安江流域禁渔联合执法行动,既是落实农业农村部出台的钱塘江禁渔期制度,保护新安江(千岛湖)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促进水域生态良性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在签订《浙皖交界水域跨省渔业联合执法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两地渔政执法人员互联互通、互帮互助,在新安江流域歙县段全域禁捕、新安江流域保水渔业发展、钱塘江流域全域禁渔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露琳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