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上涨比例有所提高 热点追涨风险悄然增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8:27   

都市快报报道 周四A股分化震荡。沪指高开0.29%,全天呈重心缓步下移态势,收盘跌0.23%;创业板指高开0.83%,先抑后扬,勉力收高,收盘涨0.77%。两市量能未见放大,上涨个股略多于下跌股。

如何看周四走势,周五会怎样?

股指还是老样子,虽受外盘影响而高开,但多方无力向上推升,反而因量能不足,渐有难以支撑的感觉,而热点和个股炒作依然维持一定的热度。

只不过,热点的切换,或涨跌节奏,变得太快,投资者把握起来难度较大。且不说周三、周四涨跌幅榜上的板块基本调了个儿,个股波动更大。

可见,主力也开始急躁了,割韭菜显得比较心急。周四虽有过半个股上涨,涨停股也比周三多,但从近日热点看,追涨风险增大。

比如,前几日连续大涨股,变成了连续大跌,渤海汽车、泰坦股份、高乐股份、路畅科技等均是如此。从买不进到卖不出,几乎是无缝对接。

又比如,当日尾盘出现了一些“烂板”,如安凯客车、银宝山新等,这提醒大家,若想追高,一要看位置,二要时刻保持警惕,总之“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此外,昨日提醒的两类风险,仍在继续演绎:中潜股份又一个20%的一字板跌停,开启了高台跳水的新纪元,也给了高估值的创业板股一个警示。

而普丽盛、博睿数据、移为通信、佳华科技、兆丰股份等,则是第二类风险,即貌似调整充分、但仍处高位的个股,或有持续下跌可能。

从两市大盘看,如果说主板偏弱,即抱团股的去泡沫都还没有完成的话,创业板的高估值创蓝筹们,更是让人难以相信会重拾升势、再续辉煌。

创业板的泡沫已经成了皇帝的新衣,就算三岁孩子都能看清楚,主力也不愿意承认不想承认,因为只有维持这样的假象,才最符合自己的利益。

大家在这个阶段,可淡化股指,也暂可把绩优蓝筹股放入“耐心等候区”。短线操作,还是以热点变化为导向,热钱涌向哪里,就到哪里找机会。只是要提醒,这里少不了经验和研究,任何一笔钱,都不是容易赚的。

综上,以目前量能,沪指还是难以突破3500点一带的近两个月箱体上沿,市场格局也不支持目前阶段主板能有大的表现。

创业板指依然受少数创蓝筹左右,目前又处于虚高状态,想追高的时候,可以看看春节后是怎么跌下来的,特别是打算中长线建仓的,此处不宜。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奥瑞金(002701):中报预增186%-263%,预计净利润5.2亿元-6.6亿元。

★诺邦股份(603238):年报每股收益2.22元;拟10派4.5元转增4.5股。

★美诺华(603538):与默沙东旗下子公司英特威签订十年战略业务合作协议。(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