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跨境数字营销之道 卢加诺—杭州开展在线交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6:17   

杭州日报讯 这是历史悠久、风光如画的旅游胜地,也是人文璀璨、经济活跃的创意之城。这是杭州,也是她的瑞士友城卢加诺。当两地设计师、工匠和市场专家在云端相遇,他们的观点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昨日,两地市政府共同举办“卢加诺·杭州在线会议:跨境数字营销”,邀请两地电子商务、文化会展、手工业、艺术设计和媒体等领域的从业代表对话交流。

在卢加诺专家眼中,中国的数字营销有什么特点和趋势?Intarget SA客户总监Silvia Del Vitto捕捉到了传统电商向社交电商转变的潮流,在她看来,这既是电商发展的规律,也是控制宣传成本、实现精准营销的必经之路。“如阿里巴巴这样的传统电商平台,都预期自身销售额增长率将下降20%至25%;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竞争日益饱和,以及品牌自身发展需求,保持和提升客户黏度的成本也在急剧上升。社交电商的潜力正是在于其吸引客户的能力,只要使用得当,品牌就能通过这一方法快速成长,并向不同城市的新消费者延伸自己的影响力。”她说。

另一方面,中文互联网世界的“网红带货”早已不再陌生。对杭州的电商从业者来说,如何更好地吸收借鉴海外社交平台上KOL带货的规律经验,也是一项关键课题。杭州黑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津津感言:“在社交平台发布的内容中嵌入广告信息,将观众注意力导向品牌,从而增加品牌曝光度——与名人代言相比,海外KOL对消费者来说更有说服力,促销效果更为理想,在成本上也更为‘划算’。”

数字营销的崛起,是否意味着我们不再需要关注线下展示?来自杭州的设计师吴媛媛认为,从文创设计的角度来说,当文化成为一种资源,文创产品里包含的故事性,乃至某种无可替代的情感或社会价值,这是线上营销不能完全展现的。她预测,主打时尚潮流、短期经营的快闪店铺,和主营体验型服务的手作工坊等新型实体店,将和在线下单的电商模式共同构成文化类产品的线上线下展销平台。

会前,主持人、提契诺手工业者协会副会长Claudio Gianettoni对杭州市的支持表示感谢。自2006年起,杭州与卢加诺在旅游经贸、体育教育、文创设计等领域互动频繁,2012年10月,两地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通讯员 张雅文 江淼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