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山体生态修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07:15   

浙江日报讯 今年以来,淳安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按照“迎亚运”山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专项行动总体部署,对照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战略,以及亚运会国际化标准,以“领头羊”姿态,提前介入,对标对表,自我加压,狠抓落实,快速、高质推进山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实现千岛湖绿色无瑕疵,美景“国际范”。

该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对下发的424个“迎亚运”疑似山体生态破坏监测图斑进行实地核查,最终确定需整治图斑332个。各乡镇及部门党员干部立即带头成立修复工作专班,落实修复工作,截至4月上旬,已完成裸露地块生态修复84处。

该局还要求在建项目按照高于国家标准的千岛湖标准与山体生态修复和绿化美化工作同步设计与实施,同步验收。党员干部实时督查,及时整改,以“拔钉子”“啃硬骨头”精神,力争打好山体生态修复这场硬仗。 (钱豪婧 朱华平)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钱豪婧 朱华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