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时间40亩樱桃园被“一扫而空” 杭州本地樱桃甜美上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07:26   

每日商报讯  《杭州的本地樱桃上市了!》——最近,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发布的这则消息一下子就点燃了消费者的热情,不少消费者驱车赶往余杭、临平、萧山等樱桃采摘园享受自采自食的乐趣。

在“鱼佬大农庄”的樱桃采摘园入口,负责人高道义正对着手机解释着。“下周再来,今天樱桃摘完了,不好意思。”挂断电话后,这位来自郑州的汉子拿过一旁的水猛灌了一口,他已经不记得自己在这个周末接了多少个电话,这些电话都是来咨询樱桃采摘的。“4月15日,杭州本地樱桃上市首日,采摘园就热闹起来,仅周六一天就有2000多人入园,当天东区的40亩樱桃园全部被采完了,周日开放的59亩樱桃园里成熟的樱桃也所剩无几。”

高道义介绍,农场里总计有200多亩樱桃园,其中多数为特早大品质的樱桃,口味甜中带酸,非常爽口。“在与农科院的技术人员合作后,这些樱桃全部做了矮化处理,一方面是为了方便采摘,另一方面也是增加了樱桃的产量和品质。”

虽然樱桃采摘人数不少,但采摘园经营者们并不担心。“接下来的15天是樱桃的成熟高峰期,除了特早大品种之外,还有颜色发紫的乌皮樱桃等口味浓郁的品种即将成熟,可以预测到今年五一假期樱桃园将创下采摘人数的纪录。”

樱桃的丰收也带动了周边农户的收入提升,据临平区鸭尾巴农庄负责人白建明介绍,今年市面上的本地樱桃售价在50元至60元一斤左右,这个价格与往年樱桃初上市时相比略有上涨,但采摘园里的樱桃价格却相对便宜。“采摘的客人如果要购买樱桃,每斤只需支付40元即可。现在不少周边的农户也种起了樱桃,丰收的时候红艳艳的果子透着一股喜庆。”

据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的数据显示,杭州本地樱桃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主要分布在桐庐、临安、余杭、萧山等地,受到去冬今春气候良好的影响,今年对于樱桃来说是个丰收年,这也直接为农户们带来了更好的收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