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心手机店关门跑路 “预存话费送手机”活动套路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07:22   

每日商报讯“我之前在延安路299-3号的恒心手机店参与了预存话费3888元送手机,每个月分期返充话费50元的活动,可到今年一月就突然停止,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近日,消费者邱先生向与本报维权热线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此事。

邱先生说:“目前为止我只收到了9次话费,当时商家承诺说活动截止到话费返清,可如今商家都已经失联了,希望商家退还我剩余的费用。”

来杭旅游期间参与手机店活动

没过一年门店就关门了

去年五一假期期间,邱先生来杭旅游路过恒心手机店,留意店内在做预存话费送手机的活动,便参与了一下,“我通过网贷预存了3888元,商家称每个月会返充50元,后续的金额可能还会增加。”邱先生说,使用网贷分期付款加上手续费,其一共需支付4200多元。同时,邱先生也领到了商家赠送了华为荣耀20i手机。

然而令邱先生没想到的是,今年1月起,手机上就再也没收到返充的花费。“上个月我刚把网贷的钱提前还清,但这几个月的话费却迟迟没有到账。”邱先生说,“我联系了当时为我办理这个业务的店员,对方的微信也迟迟没有回应。”

前几日,邱先生终于联系上了此前在该店为其办业务的店员,对方表示这家恒心手机店已经关门了。“对方说目前他也不知道所欠的话费如何处理。”而后续该店员所说的话也让邱先生十分疑惑,“他说可以帮我再去到店里看一下,但是为了打开系统,需要我再次支付3888元,才能把此前剩余的话费和这3888元一起退给我。我认为这不能接受,我希望商家能够把剩余的钱退还给我。”邱先生说。

门店去年10月已关门

听闻商家欠下不少话费

记者在天眼查APP上查询“恒心手机店”,显示该公司已于今年1月6日被注销。

本月13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恒心手机店”所在的延安路299-3号,发现该店已经换成了一家奶茶店的门头,现场已没有手机店留下的痕迹。同时,现场奶茶店的卷闸门也并没有拉开。

随后,记者在附近的烟酒食品负责人那里了解到,此前这里确实有一家手机店。烟酒食品负责人表示:“那家手机店好像从去年10月份就关门了,此后这里开了家奶茶店,不过没多久也关门了。今年因为手机店关门而找上门来的消费者也有几个。”

建议向相关部门查询信息

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对此,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表示:“商家跑路,相关部门也无法介入协调,消费者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邱先生可向相关部门查询商家信息,然后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权。”

夏律师建议消费者:选择口碑良好、规模较大、经营稳定的商家,根据实际需求理性消费,当商家违反承诺损害到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时,消费者应当及时维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