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电商提前“火辣”:集体对小龙虾“下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07:20   

每日商报报道 什么是“十级小龙虾爱好者”?大概是既尝过麻辣、十三香、蒜香,还吃过荔枝味、山楂味、白兰地味、野格味……你要问在哪里才能吃到这些口味,答案就在洋溢着“青春朝气”的生鲜电商。记者在叮咚买菜、盒马、每日优鲜上看到,2021年的新虾都已陆续上市,为迎接马上到来的火辣小龙虾季做足了准备。

不同于传统的线下门店,生鲜电商上的小龙虾提供多种选择,从活蹦乱跳的鲜活小龙虾,到微波炉叮一下即可享用的冷冻调料小龙虾,再到开盖即食的冷鲜调料小龙虾,不仅满足各种需求,口味也更加多元化。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些小龙虾通过生鲜电商的强大供应链,从产地到消费者餐桌上的时间越来越短,比如叮咚买菜上的小龙虾,不到48小时就能通过1000多家前置仓送达每个家庭的餐桌。

可做下午茶点心的荔枝味小龙虾

还有臭豆腐、紫苏、梅干菜口味……

作为一个小龙虾忠实粉丝,2000年出生的小蒋对荔枝口味的小龙虾最好奇。“我很喜欢吃荔枝,还特别喜欢吃小龙虾,完全无法想象两种口味融合在一起的感觉,应该很独特吧!”

记者了解到,荔枝口味小龙虾是叮咚买菜推出的新品,目前还没上市。4月15日,叮咚买菜全面推出快手菜“拳击虾”系列,举办了试吃活动,麻辣、荔枝味、白兰地味……汇聚成一桌“全虾宴”。记者提前尝到荔枝味小龙虾,发现小龙虾肉紧致Q弹,淡淡甜味包裹着浓浓荔枝香气,丝毫不腻,甚至可以当下午茶点心!据了解,杭州已在4月18日上线该批新品,包括麻辣、十三香、蒜香冷冻调味小龙虾,还有白兰地和青藤椒冷吃小龙虾。而荔枝味、山楂味等将在后期陆续上线。

又快又美味的快手菜成为更多人选择的大背景下,盒马鲜生今年的小龙虾也主打“鲜活”。现在走进盒马,已经能在水产区看到活蹦乱跳的小龙虾了,现场就能做成麻辣、棒棒鸡小龙虾、油焖小龙虾等各种口味热食。而开盖即食的冷吃小龙虾将包括冰醉、青花、野格、十三香等多种口味。记者了解到,有十足“网红相”的野格小龙虾将从4月23号起在全国陆续上线。此外,盒马各个区域还将推出特色口味,比如上海的百香果小龙虾和梅干菜小龙虾、长沙的臭豆腐小龙虾、广州的紫苏小龙虾……更加让人吃惊的是,盒马还在“秘密筹划”和小鹏汽车的联名款小龙虾。据说会以科技感为主题,加重“麻”的口感。而在每日优鲜上搜索小龙虾,看到的品类较少,但也出现了“2021新虾”字样的新产品。看来,比气温先火热起来的,是生鲜电商平台上的小龙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