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放量上攻 机构建议配置上关注三大主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07:14   

每日商报讯 昨日,A股市场放量上涨,三大股指反弹强势,创业板指再度逼近29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3477.55点,深成指涨2.89%报14117.8点,创业板指涨4.14%报2898.73点;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全日成交超8000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无人驾驶概念强势拉升,汽车电子、燃料电池、锂电池等汽车产业链股集体大涨;旅游、券商、酿酒、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软件、化工、家电、煤炭、银行等板块均走强。钢铁、养殖业、数字货币、油气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弱。

对于后市,粤开证券认为,当前情绪面宣泄较为充分,在资金犹豫不前、成交降至“冰点”的情况下,“聪明钱”大幅进场。整体来看,在没有其他外部扰动的情况下,指数即将迎来反弹。进入4月后半月,建议密切关注业绩情况。配置方向上,建议均衡配置,关注顺周期+性价比+高景气三条主线:一是关注全球经济复苏链条上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二是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三是关注高景气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光伏、TMT等行业,以及政策红利+景气度上行将带来相关板块的黄金投资机会。

万联证券也表示,当前市场处于的窄幅震荡期有望在4月底出台政策刺激前提下结束,策略配置上仍偏重于估值与盈利增速匹配度较高的结构性行业机会,重点关注一季报业绩有望超出预期的公司,以及估值逐步回归均值的制造板块龙头。行业板块上,可关注:高端装备、半导体设备、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等工业制造业板块;消费端的汽车、家电、酒店、餐饮、旅游、医疗服务等;聚焦政策持续利好的“碳中和”主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