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第一辆车”来了!概念股涨停引爆A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08:29   

每日商报讯 即使不亲自造车,华为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汽车圈与资本圈搅动了风云。刚刚过去的周末,搭载华为技术的首辆自动驾驶车辆宣布上市的消息传来,A股率先掀起巨浪,相关概念昨日已涨疯。

华为造车概念股疯涨

华为的“第一辆车”来了!刚刚过去的周末,资本市场全都是华为“造车”的相关消息。

4月17日,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极狐联合华为发布首款Huawei inside智能豪华纯电轿车北汽阿尔法S(华为HI版)。阿尔法S采用了华为快充技术,充电10分钟,续航197公里,其智能座舱搭载鸿蒙OS操作系统。而阿尔法S华为HI版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是首款搭载华为激光雷达方案的智能电动车,从技术上已经达到了可以全程由车辆自行判断路况,自己驾驶的级别。

紧接着,4月18日,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华为要持续加大对汽车行业的投入,今年在研发上的投资将达到10亿美元,未来每年保持30%左右增长,研发团队超过5000人,其中自动驾驶团队超过2000人。华为将发布五个新产品,涵盖智能座舱、计算平台、雷达、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和热管理系统。同时,华为正式发布的MDC810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已经完成全部测试,发布即量产。

昨日一早,市场再度传来消息,华为智选将与小康股份达成正式合作,在其渠道售卖小康股份旗下新能源品牌赛力斯。早在今年3月9日,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就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双方就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华为“造车”概念股一开盘即暴涨。处在风云中心的北汽蓝谷、小康股份先后涨停,其他概念股也接连被资金青睐。截至收盘,北汽蓝谷、小康股份,银宝山新、永鼎股份、东风汽车、广汽集团、东风科技、长安汽车、华阳集团等超10股收涨停,润和软件、星云股份、富临精工、意华股份等个股也纷纷走强大涨。

同时,在华为汽车概念大涨的刺激下,A股汽车产业链也集体爆发,无人驾驶、锂电池、整车、胎压监测、燃料电池板块集体大涨。板块掀起高潮,宁德时代等创业板权重股带动创业板指大涨,北上资金加速流入,截至收盘,创业板涨超4%,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50亿元。

哪些个股将受益

华为入局,引爆市场。事实上,不只是华为在汽车赛道动作频频,各大互联网企业也早已纷纷入局。如今,首款搭载华为激光雷达方案的智能电动车正式入市,资本市场上将会给汽车领域带来哪些机会呢?

东莞证券指出,基于自动驾驶领域将是人工智能技术在现实世界中的最大规模应用的广阔前景,随着自动驾驶车型将实现量产上市,2021年有望迎来自动驾驶爆发元年。自动驾驶行业潜在市场规模近期超千亿元级别,远期达万亿元级别。智能网联汽车的四大要素即传感器、算法、高精度地图和三电系统将成为重点投资方向。华为inside模式全球自动驾驶新标杆上市,有望掀起自动驾驶概念潮,该机构建议关注已与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合作的北汽蓝谷、长安汽车和广汽集团,以及汽车电动智能网联浪潮下的产业链受益标的,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长城汽车、路畅科技、华阳集团等。

东吴证券也表示,看好智能驾驶黄金赛道,尤其是华为汽车产业链。华为凭借ICT领域积累(芯片+OS+AI算法+云+传感器)深厚技术优势,以云管-端协同全方位布局,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核心受益标的:1)整车环节:北汽蓝谷(极狐阿尔法S是华为第一款落地车型)+长安汽车/广汽集团(已公布战略合作车企)+小康股份(华为智选&华为终端合作伙伴)。2)零部件环节:华阳集团(华为合作HICAR-ARHUD-ADAS)+中国汽研(华为合作智能网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