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青年人才职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07:05   

杭州市第三届共创式生涯教育发展课程与项目设计大赛报名启动

杭州日报讯 找工作要看兴趣还是待遇?如何找到自己擅长的工作?感觉工作没有动力、职业发展没有希望怎么办?……打开知乎,搜索关键词“工作”,无数个相关问题映入眼帘。

这些不仅是毕业生、求职者的难题,也是学校就业老师、人力资源从业者、培训老师等岗位从业者需要认清的困惑。

日前,为助力青年人才成长,促进政府、学校、企业、社会、家庭五方联动,杭州市第三届共创式生涯教育发展课程与项目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报名。

据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共创式生涯教育是我市立足生涯教育新背景,响应个性化发展新需求的就业服务创新力作,是助力青年学生做好就业准备的重要抓手。“该项目旨在通过师资培育、课程开发、个案咨询和职场体验等方式,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能力,以及面向未来生活的应变能力、胜任能力和幸福能力,帮助青年人才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

项目研究于2015年正式启动,2016年-2017年间,共创式生涯教育理论模型以课程训练的模式导入杭州各大高校就创业教学工作,覆盖28所在杭学校,培训1500多位就业一线工作老师。2018年、2019年,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办两届共创式生涯大赛,吸引48家在杭学校、百余家企业的145位选手参赛。去年抗疫期间,共创导师也发挥专业优势,为近两万名在杭大学生提供就创业辅导。

据了解,今年大赛将聚焦新时代青年就创业和职业发展等主题。目前,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面向社会和高校广泛征集参赛课程、项目。本次大赛各设立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授予“杭州市共创式生涯教育金牌导师”称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赵逸斌 何英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