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助80万!146名硕博研究生齐聚新安江畔 建德加速“拼抢”人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07:05   

杭州日报讯 “小时候,建德对我来说是‘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的诗意朦胧,今天来到实地后发现,这里不仅有优渥的政策环境,更有求贤若渴的满满诚意。”在建德短短两天,来自北京大学社会政策硕士陈政军就喜欢上了这座和湖北恩施老家山水相亲的江城。

刚刚过去的周末,与陈政军一样,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双一流”高校(学科)的146名硕博研究生,齐聚新安江畔,参加建德市党政储备人才招聘,通过为期2天的考试,角逐30个优秀党政储备人才资格。

面向“双一流”高校(学科)引进党政储备人才工作,是2018年建德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强势开启的“人才争夺战”。今年共吸引全国知名高校的2260人报名,报名人数较去年增加800余人。

为客观展现考生的综合素质,在为期两天的考试中,采用“个人素质评价+撰写调研报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重点考察考生的文字写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说服能力等。

“建德党政储备人才引进的政策不错,给编制,给待遇,让我们感受到建德对人才的满满诚意。”清华大学硕士吴伯瑶所说的“诚意”,便是建德市为“引才”给出的“身份+经济”优厚待遇:除了综合运用“建德人才新政23条”等现有政策,建德市将引进的党政储备人才列入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享受市管副职的经济待遇和优先提拔等政治待遇,在聘期间提供最高80万元的住房及生活补助,双重保障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为何建德要如此全力“拼抢”人才?“区域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对建德来说,要实现打造宜居建德、推动跨越赶超的目标,归根到底依靠人才。”建德市委书记朱欢说,“‘千金买骨’是我们不变的态度,为了栽好梧桐引凤凰,我们必将全力以赴”。

今年以来,建德奋力打造最优人才栖息地,人才招引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双招双引”驻点专班已派驻北京、上海、杭州,聚焦通用航空、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招商引才”;大学生“星空”计划已推出“云聘会”、国内高校专场招聘15场,布局高校引才工作站10个,达成初步意向2000余人;与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浙江农林大学等校地合作不断深化。

下一步,建德将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计划全年培育500名建德豆腐包师傅和100名草莓师傅;出台新一轮人才新政,持续加码抢人才、抢项目。此外,人才指标也将于今年被纳入建德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绩效评价体系,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陈迁 董明锋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