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综试区与企投会联手 设立跨境电商教研合作基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9 08:57   

每日商报讯 主攻家纺类的爱斯基摩人,转型跨境电商,5年实现销售额10亿元;深耕五金工具行业的巨星科技,顺应海外市场需求研发花园工具等产品引致需求激增,2020年跨境电商销售额达两亿美元;从事健身器材生产销售的镇涵运动器材,12年传统外贸实现销售额2000万元,而涉足跨境电商领域,3年便实现销售额2.2亿元。这些是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的缩影。近日举办的“企投无界·跨境增长新引擎”主题活动中,通过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的分享,杭州企业家敢为人先、勇于拥抱数字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以及生动实践让与会人员所折服。这场交流活动,也帮助了跨境电商行业的企业家厘清世界经济格局,了解如何借力资本实现突破与增长。

活动受杭州综试区指导,由890新商学企投会主办,也是企投中国行的首站。在财经作家吴晓波看来,企业家栖于钟爱的实体产业,让迭代进步;投资家,让企业与自己的财富在运动中增值;而企业家与投资家的合体企投家,则代表着未来的风向标和新的商业之美。为寻找保持增长的新引擎。跨境电商企业家更需要转换企投的思维,找准产业与资本对接的通道。

活动中,杭州综试区、德勤中国、头头是道基金、安致股份、恒道物流、凯丽安等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分别从跨境电商的本质、特征、行业发展与政策、宏观经济形势、资本趋势和企投实践经验等角度进行深入分享与讨论。

跨境电商是以大数据为支撑,以数字技术为驱动的一种新型的国际贸易方式。随着5G、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跨境电商通过贸易链的扁平化去掉了中间环节,实现了利润的回归;大数据的精准化,让企业更好地开展智能化运作。供应链的全球化,深化了国际分工与合作。跨境电商推动的是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的发展。跨境电商为中国企业带来了产品定价权、品牌出海、寻找新市场和新兴企业变道超车的机会。“这是一个风口,资本也在关注这个行业,资本助力将加速推动跨境电商的发展。助中国制造、创世界品牌,相信未来的30年会有很多中国品牌成为全球品牌。”与会发言代表表示。

活动现场,杭州综试区向890新商学企投会授牌,企投会将作为杭州跨境电商教研合作基地,为更多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会上对《2021中国企投家白皮书》进行专业解读。企投中国行是890新商学企投会在2021年的重点项目,将在全国具有产业特色的多个城市举办,邀约知名导师,与地方优秀企投家沟通互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