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疯了 比特币突破64000美元创新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07:09   

每日商报讯 比特币涨疯了。昨天,比特币接连突破63000美元、64000美元关口,最高触及65000美元一线,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昨天下午3点50分,比特币价格为64403美元。这次比特币价格的大涨或许与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即将上市的消息有关。其估值在过去一年里随着比特币和以太坊一同飙升。

比特币站上6.4万美元

近期,加密货币市场十分疯狂。4月13日,比特币连续突破62000美元、63000美元,昨天,比特币价格再次上扬,首次突破6.4万美元关口,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昨天下午3点50分,比特币价格为64403美元。除了比特币,主流币之一的以太坊也突破2300美元/枚,创出历史新高。 此外,EOS昨天最高突破8美元大关,不到一个月涨幅已经翻倍,马斯克多次提及的狗币昨天一度暴涨75%,两天翻倍,让投资者直呼“疯了”。

“没想到今年投资收益最高的是比特币,虽然一度被套,但现在已经有20%多的收益了。”杭州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52000美元的时候买了点比特币,目前收益让他很满意。记者注意到,今年是加密货币大牛市,自1月中下旬以来,比特币价格加速走高,由30423.10美元一路飙升至57492.90美元的高位,1月内涨幅达90%。随后,比特币在3月13日首次突破6万美元大关口,并于4月2日涨至60000美元,日内最高至60200美元,却又在4月4日跌至56431美元。上周末,比特币重回6万美元上方。最近两天,比特币发力大涨。

消息面上,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将于4月14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直接挂牌上市,即将成为美国加密货币平台第一股。目前,Coinbase估值高达1000亿美元,超过老牌交易所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之和。市场人士认为,此次比特币包括加密货币大涨,主要受此刺激。

加密货币价格的剧烈波动,也导致爆仓金额猛增。数据显示,近24小时,加密货币市场共有14.6万人爆仓,爆仓金额高达9.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亿元。

仍需注意风险

“真的是涨疯了。”对于加密货币特别是比特币的大涨,杭州市民徐先生用“疯狂”来形容,他在4月13日获利了结后选择了三倍做空某山寨币,结果伴随着币市大涨,昨天一天的账面损失超28%。“谁能想到比特币会涨成这样呢?我400元的时候买过,现在是40多万元。”徐先生说,在币市多年,最大的收获是无论何时都要注重风控。“我的狗币买的时候1分钱不到,现在也1元了,但是我们不能只看到赚钱,也要看到很多人爆仓。加密货币只能用小钱玩玩,大起大落太快了,不能去赌。”他认为,比特币新高后,已经不适合再去追涨了,获利盘会选择砸盘兑现利润,比特币将会回调。

关于比特币后市如何演绎,业内也有不同的声音。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城堡投资公司前首席投资官迈克尔-诺沃格拉茨表示,预计比特币价格到今年年底将暴涨一倍以上,达到10万美元。彭博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比特币正在成为一种风险规避的全球储备资产。考虑到过去的价格行为,比特币2021年可能达到40万美元以上的价格。

但业界并非一致看好比特币。美国虚拟货币交易巨头Kraken首席执行官Jesse Powell警告称,各国政府可能会开始出手打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虚币市场依旧面临许多政府监管的不确定性因素,这些隐忧短期内难以消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比特币涨疯了。昨天,比特币接连突破63000美元、64000美元关口,最高触及65000美元一线,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昨天下午3点50分,比特币价格为64403美元。这次比特币价格的大涨或许与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即将上市的消息有关。其估值在过去一年里随着比特币和以太坊一同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