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市道 注意风险控制为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08:28   

沪弱深强 多数个股跌跌不休

都市快报报道 周二A股沪弱深强。沪指低开0.05%,上午围绕前收盘点位拉锯,午后震荡走低,收盘跌0.48%;创业板指基本平开后就快速拉起,午后有所回落,收盘涨0.84%。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约三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短线会怎样?

周二A股本有企稳回升的意愿,但反弹动力仅仅体现在早盘,很快便被空方的抛压给打下去,整体仍处于延续调整的状态中。

股指尚有分化,也有盘中反弹,但对多数个股来说,连反弹的机会都没有,不少本已陷入调整的个股,继续下滑的状态更明显、更普遍了。

创业板指的强势,只是借了几只权重股反弹的光,如第一权重股宁德时代涨了3%,权重第四第五的智飞生物、爱尔眼科也涨了2.5%和2.79%。

沪市虽也有茅台、工行反弹力挺,但股指编制方法修正后,这些权重股对沪指的影响似乎明显减弱,架不住约七成个股下跌对股指的拖累。

沪市1856只个股中位数跌了0.97%,创业板中位数跌了0.51%,这或许更能反映两市的平均涨跌情况,也即整体仍处调整市。

沪指已连收三阴,上周反弹失利后正快速向前低点运行,有再次考验支撑,营造第三只“脚”的态势,即3350点一带近日仍可指望一下。

从热点看,近日也是冰火两重天。水产品、农业、海水淡化等板块继续领涨,核酸检测、医疗保健等板块也表现不错。

但周一涨幅居前的海南板块和电力、煤炭、钢铁及碳交易等,周二均排在了跌幅榜前列,如此快速切换给投资者操作带来较大难度。

综上,要认清目前大盘仍处于调整市道,个股风险大于机会。虽有不甘寂寞的游资类每天都会兴风作浪,但市场氛围不好,参与难度只会更大。

操作上,着重注意两点:一是个股风险,二是仓位控制。要知道,调整中少亏一点,就是为日后上涨行情增厚一点资金,也才可能多赚一点。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