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亿“免税茅”闪崩触及跌停!近期A股市场“大白马”翻车机率为何这么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14:23   

都市快报讯 近期的资本市场“雷点”有点多。今日午后,5000亿“免税茅”中国中免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直线下挫,触及跌停。而在中国中免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由顶流基金经理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赫然在列,集体踩雷。

中国中免是中国资本市场中免税行业的绝对龙头,全球第四大免税业务运营商。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是国内唯一以免税业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拥有出入境免税、离岛免税和离境市内免税的全牌照。因为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中免成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眼中的“心头好”。今日上午,中国中免的涨幅一度还超过2%,但在午后直线跳水,封死跌停,这让一众机构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要说最近A股市场大白马“翻车”的机率十分之高。在此之前,“快递茅”顺丰控股曾因为一季报业绩暴雷连续遭遇跌停。此外,体检领域的龙头公司——美年健康也因为一季度预亏3.8亿至4.3亿元,股价连跌6天,包括明星基金经理张坤、谢治宇、董承非等也是集体踩雷。

目前,中国中免闪崩跌停的原因还不得而知,不能判断是否同样因为业绩因素触发闪崩。按照公告,公司将于2021年4月22日(下周四)同时公布2020年年报以及2021年一季报。

从美年健康4月6日“闪崩”跌停开始,近期已经有包括美年健康、华海药业、顺丰控股等行业龙头接连出现股价闪崩的“接力赛”。从市场分析来看,业绩不达预期成为资金出逃的主要理由。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整体而言,2020年以来,市场白马股受到资金追捧,很多估值都处于历史高位。在估值大幅提升且投资者情绪趋于平缓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就容易引发投资者抛售,从而导致短期内股价出现明显下跌。

东方证券认为,除了结构性高估的问题存在,A股现阶段的风险点较小,无论是宏观基本面还是政策面,发生趋势性改变的可能性较低,并且市场已进行充分讨论并形成预期,短期不会对指数运行构成明显压制;具体配置方向上,建议投资者规避抱团品种,继续逢低布局需求端明显改善的顺周期品种以及科技板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明桢
返回
中国中免是中国资本市场中免税行业的绝对龙头,全球第四大免税业务运营商。今日午后,5000亿“免税茅”中国中免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直线下挫,触及跌停。从美年健康4月6日“闪崩”跌停开始,近期已经有包括美年健康、华海药业、顺丰控股等行业龙头接连出现股价闪崩的“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