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散不炒股玩基金了? 有人几个月单只基金就亏6000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08:09   

都市快报报道  作为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牛散”动向历来被投资者津津乐道。那么,他们买基金的眼光怎样?数据显示,若以权益类基金第一大持有人数据为样本来看,假设截至4月9日他们仍然等量持有去年末份额的基金,最高单只基金亏损额可超6000万元,盈利最多的有1267万元。若仅看短期,这些牛散亏损人数多于盈利人数,且业绩分化明显,跟风抄作业的危险不小。

从牛散单只基金投资盈亏角度来看,若按上述统计方法,Wind数据显示,年内众多基金的第一大持有人中,亏损最大的“牛散”名叫丁碧霞,受到券商行情的拖累,其购买的招商中证证券公司指数基金今年以来亏损金额或已接近6170万元。近些年来,基金整体赚钱效应超过个人炒股,不少牛散不再以博弈的身份站在基金对面,反而与基共舞,试图分享净值收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