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懒还是巧思? 148只公募前十大持有人中出现私募身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08:08   

都市快报报道 在公募基金2020年年报里,有很多普通投资者平常没有注意到的信息。譬如,在许多私募大佬的产品中,会将公募基金产品作为资产配置对象,而且一买还就是大手笔。Wind数据统计,公募基金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有148只公募基金产品的前十大持有人中,出现了私募基金的身影。这多少有点打破常规的意味。私募投资经理和公募基金经理干的都是同样的活儿,如果私募投资经理将公募产品作为投资对象,那投资者又何必将资金投入到门槛更高、费用更高、缺乏透明度且风险更高的私募产品中,直接买入公募产品岂不是更好吗?

但私募“小九九”的背后,其实是近年来私募基金平均业绩屡屡跑输公募基金的现实环境。造成这种现象的成因,不仅有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的屡屡强化,还有公募基金投研平台在更多资源倾斜下的不断夯实和壮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