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调整信用卡积分规则 违规“薅羊毛”越来越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08:08   

在支付宝、微信、美团刷卡也能积分 

都市快报报道 近日,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了一则公告,引起了“羊毛党”的关注。简单地说,新增了线上支付交易累计积分。这意味着,今后持卡人通过支付宝、微信、美团支付等线上支付也能攒到信用卡积分。

事实上,邮储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近期已有类似动作。“银行调整信用卡积分获取规则,这也是顺应移动支付趋势、贴近用户的消费习惯,以提升用户黏性。”一位股份制银行相关责任人表示。

微信支付宝小米刷卡都能积分

换里程、换电影券、换锅具……虚拟的信用卡积分,对于不少持卡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福利。这种积分奖励,对于银行来说也是促进信用卡市场发展的方式。

以前,线下刷卡是攒积分的主要渠道,而现在,信用卡积分正在从线下覆盖至线上。

近日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公告称,为提供更优质的用卡服务,新增线上支付交易累计积分,取消5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受理的交易积分累计,52个商户类别刷卡交易积分累计。新规则6月1日起生效。

其中,新增部分线上支付交易累计积分,客户每月通过微信支付(财付通)、支付宝、京东支付、美团支付、苏宁支付、小米支付、拼多多支付、唯品支付绑定兴业信用卡的线上交易均累计积分。

银行“拥抱”线上,打击违规套利

去年开始,平安、民生、广发、光大、邮储、华夏等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针对信用卡积分规则进行了调整。

例如,邮储银行公告称,自2021年2月1日起通过支付宝、财付通、京东网银在线、美团、苏宁易付宝绑定邮储信用卡的线上快捷支付消费均可累计信用卡积分。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受理的交易,不再累计积分。

今年2月10日,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公告,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受理的交易不再累计积分,微信(财付通)、支付宝、美团、京东及苏宁易购以外的网络支付类交易不予累计积分。

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则从去年6月1日起,全面实行信用卡积分新规,每位持卡人每自然月通过银联云闪付App、银联二维码、银联手机闪付、财付通、支付宝、美团支付、京东支付、小米支付、翼支付以及中信银行动卡空间交易(零钱包充值、消费金融还款、现金分期除外)的中信银行信用卡积分累计不设上限。

去年工商银行也发布了公告,2020年12月31日起,工商银行信用卡绑定支付宝,每消费1元累计1积分。

在业内人士看来,除了顺应移动支付,这也是银行打击“养卡党”的方式之一。此前信用卡积分主要通过线下刷卡消费获得,有一批“养卡党”通过购买POS机等方式违规套取信用卡积分进而变现,而线上支付漏洞比较少,很难被钻空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了一则公告,引起了“羊毛党”的关注。简单地说,新增了线上支付交易累计积分。这意味着,今后持卡人通过支付宝、微信、美团支付等线上支付也能攒到信用卡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