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糖0卡0脂肪” 在杭州热卖的“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08:04   

“0蔗糖”原来并不等于“0糖”,这种饮料喝多了同样可能胖

都市快报报道 “采用天然代糖赤藓糖醇,健康放心,喝不胖”……这两天,网红饮料元气森林因其乳茶产品“0蔗糖”的宣传语容易引发误解道歉,此事还冲上了热搜。


原来,一直让消费者以为不含糖的“无糖”饮料,并不是真的不含糖。

标榜无糖的饮料 占据便利店饮料区C位

近几年,作为一种自带健康光环的饮料,以元气森林为代表的一众无糖饮料,成了饮料界的新宠儿。这些宣称“0糖0卡0脂肪”的无糖饮料,受到了很多既想“过嘴瘾”、又想保持身材的消费者青睐。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杭州体育场路上的全家便利店和罗森便利店。在全家便利店的饮料摆放区,两件9.9元的元气森林气泡水被放在了货架上的中心位置。

随意从货架上拿了一瓶元气森林的白桃味苏打气泡水,看到“0糖”“0脂肪”“0卡路里”的字样被印在了饮料瓶身包装上,其下的“无糖”两字也十分显眼。

在瓶身后面的营养成分表里,记者注意到,糖和脂肪两个项目,均标注了0g。不过,在饮料的配料一栏中,却出现了赤藓糖醇、三氯蔗糖这两个配料。

和元气森林这款气泡水一样,同样瓶身上标注着 “0糖”“0脂肪”“0卡路里”字样的饮料在店里还有不少。比如可口可乐近期新出的小宇宙气泡水,喜茶出品的喜小瓶无糖气泡水。

不仅有号称无糖的气泡水,在罗森便利店的饮料区,记者发现,一些乳酸菌风味饮品也打出了“0糖”“0脂肪”的戒糖概念。

罗森的可乐售卖区,很多减肥人士又爱又恨的“肥宅快乐水”,数量已被无糖可乐超越。

“我们现在卖得最火的饮料就是这些无糖饮料。”罗森便利店的一位值班女店员告诉记者,不仅年轻人喜欢喝无糖饮料,平时来店里消费的一些中年顾客,也愿意买几瓶无糖饮料回家,“这些饮料不含糖,大家觉得给家里小孩子喝还挺健康的,喝完不怕胖”。

正是因为强调了自身无糖的卖点,市面上的这些无糖饮料正拥有着越来越高的市民接受度。出于健康的目的,现在很多人开始有意识地减少糖分的摄入。在这股风潮下,从2019年开始,市面上出现了无糖、低糖为招牌的饮料,新兴饮料品牌元气森林,也因为主打无糖而在市场上迅速占据了一席之地。

“减肥中,只能喝无糖饮料了。”在微博上搜索“无糖饮料”,记者发现,很多为了保持身材和健康的消费者,成了这些无糖饮料的忠实拥趸。

在罗森便利店,一位挑选无糖饮料的女顾客对记者说,自从上个月决定减肥后,她不仅戒了每天一杯的奶茶,连平常很喜欢喝的可乐都不喝了,“现在实在想喝甜的,我就买这种无糖饮料,不含糖还有甜味,感觉现在已经喝习惯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楼金靖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