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供销服务 企社共建绘出乡村振兴新亮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07:30   

每日商报讯 走进杭州临安,遍地都是青翠的竹林。据悉,当地有100多万亩面积的竹林,是全国最大的竹笋生产基地,年均产值约达30亿元。其中雷笋资源极为丰富。而临安新培育的特色品种雷竹水果笋更是近年来为消费者喜爱的“明星产品”。

“雷竹水果笋是在雷笋生产栽培的基础上,通过不断优化栽培技术,逐步形成的优异雷笋产品,具有出笋早、笋期长、产量高、品质优、效益好等特点。口感相较一般竹笋更加清脆、甘甜、不涩口,营养价值丰富、附加值高。”浙江聚贤盛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汉良表示,雷竹水果笋每公斤市场价格高于其他竹笋2—3元,成为杭城30余家知名大酒店、超市采购首选,具有普遍认知度。目前,逐步形成“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已有2860户竹农使用公司的水果笋栽培技术和产品,基地面积达到3000余亩。

为进一步加快水果笋产业化转型升级发展,近日,一场农创客金融及项目服务对接会在杭州联合银行总行召开。会上,杭州市供销社社属企业杭州供销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浙江聚贤盛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企社共建”战略协议书。

据了解,一直以来,杭州供销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临安分公司积极探索企业与竹笋产业农合联的合作发展模式,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杭州供销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临安分公司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整合资源、务求实效”的企社共建模式,有效提升为农服务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协议,双方将秉着“企社联动,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践行服务宗旨,发挥各自优势,将农户、农资、渠道、担保整合在一起,助力竹笋产业农合联中优质特色水果笋的发展,形成规范化、品牌化、生态化的现代化新农村市场。

此次“企社共建”战略协议的签署,加大了担保延伸服务,拓展了供销社生产、供销、信用融合发展,提升了“农信担保”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有力推进了为农服务体系特色建设,为做好参与乡村振兴和为农服务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