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长队、夜间洗车忙……杭城加油站智能洗车受热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07:27   

每日商报讯 加油站里排队不是为了加油,那还能是为了什么?如果你是一名老司机,这个问题肯定难不倒你,“为了洗车呗!”最近在杭州不少的加油站里,工作日、双休或者假期,白天甚至是晚上,洗车队伍常常是“大排长龙”,甚至有的加油站专门将一个加油车道改成了洗车排队道!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一台台的智能洗车机“如雨后春笋”般遍及杭州的一些角角落落:不占空间、价格便宜、快速洗车、24小时服务等优点,悄悄而又迅速的捕获了老司机们的“芳心”。记者近日专门跑了四家颇具人气的加油站一探究竟。

记者在中石化古翠路加油站看到,智能洗车点外一辆接着一辆,络绎不绝,其中大多为网约车。为何加油站的智能洗车点如此受网约车司机欢迎呢?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吸引网约车经常到中国石化加油站加油和充电,针对网约车有一个每月送6张免费洗车券的活动,6张免费洗车券的有效期是一个月,所以网约车司机会经常到加油站排队洗车。

在中石化建国北路加油站,排队等着洗车的私家车车主告诉记者,智能洗车机快速方便且价格便宜,即使洗车价格因市场原因由最初的12元涨到了15元,也属于实惠了。记者观察到,智能洗车模式一般分为3分钟洗车模式和5分钟洗车模式,主要为3分钟洗车模式,每台智能洗车机用水量约为30升,不同机型之间差异不大。在浙江省内一些场地面积较大的加油站还有无人隧道洗车机可同时对三辆车进行清洗工作,单台洗车时间可缩短至1分20秒。当然,目前也不是每一个加油站都有智能洗车点。据了解,浙江省如今有2080多座中国石化加油站,主要与易捷澳托猫、易自助和驿公里3家智能洗车服务公司有深度合作。截至3月份,有694个加油站开展智能洗车服务,日均洗车量达3.3万台,最高可达5.4万台,而晚上8:00到早上8:00占全天洗车的20%-30%。

如何避免洗车排长队?记者也为司机们提供一个小总结:工作日期间可选择错开9:00-11:00和16:00-18:00的高峰期,避免排队“等到花儿都谢了”。当快节奏时代开始来临,新兴科技逐渐进入大众视野,越来越多的有车一族,在不洗内饰的情况下,不再愿意选择人工洗车,取而代之的是更倾向于体验方便、快捷又实惠的新型智能洗车服务。智能洗车在当今时代已逐渐成为一种新时尚,由于网约车这一洗车大群体的加入,加油站开始成为智能洗车的主战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兰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