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的杭叉 年营收首次超百亿 叉车也有各种新能源版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07:22   

每日商报讯 营收首次破百亿!据杭叉集团披露的2020年报,其实现总营收114.52亿元,同比增长29.34%,实现归母净利润8.38亿元,同比增长29.99%。

杭叉集团的前身是始建于1956年的杭州机械修配厂,经过65年的发展,杭叉集团已成长为国内工业车辆行业品种最齐全、最具竞争力的研发制造集团之一。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杭叉集团的叉车销售达到20.72万台,同比增长48.59%。

据了解,叉车应用场景广泛,在汽车、机械、交运、物流等领域皆有涉及。随着电商物流的快速发展,叉车等自动化装备销量得到迅速增长。2020年,杭叉集团的营业收入、利润双双创历史最好水平。公司也积极分享经营成果,拟每10股派4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47亿元(含税)。

杭叉集团保持稳中求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与其对产品研发的高度重视不无关系。去年,公司研发费用达到5.38亿元,同比增长49.84%。与之对应的是,去年推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25个系列、130多个全新车型,满足不同领域客户的多层次需求。其中,新能源叉车的开发和推广进入快速道,X系列燃料电池叉车、X系列轻型三支点锂电池叉车、中吨位XC系列锂电专用叉车及高压锂电牵引车等新能源车辆惊艳亮相,展示了杭叉在新能源应用技术领域超前的布局能力和超强的研发制造能力。

今年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杭叉集团成功入围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