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房贷收紧 杭州会跟进吗?最新情况是这样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8:11   

严查首付款来源

必须为家庭自有资金

为防止经营贷、消费贷入楼市,银行对首付款资金来源核查趋严。

“资质流水要求比较严,最主要的是首付款来源,因此审核时间会比之前放慢。”一家大型国有行人士表示。

“购房者需要证明首付款为家庭自有资金,包括自己和直系亲属的资金。涉及亲属转账的,还会要求提供这部分资金来源的证明,如果流水有问题,一样无法批贷。”另一家城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

另外,如果购房者有消费贷、信用贷记录,可能会被银行方要求先还贷。“征信系统里一查就知道了。有这类贷款的,一定要在首付款前结清,否则批不下来,这个是一定的。”上述城商行人士表示。

有银行提到,如果查出来消费贷或者经营贷被提用了,贷款人需要提供流水,证明资金去向,确保购房者没有违规使用信用贷或者消费贷,并且首付款用的是自有资金后才会批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商业银行大多维持在首套5.2%、二套5.38%的水平。相比于年初,仅个别银行稍稍提升5BP(0.05%),对于购房者月供影响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