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投资新动向 “明星基金经理”们都买了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8:01   

基金经理们

如何看待当下的A股行情

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从1月初的极度“亢奋”到2月中旬以后的快速下滑,波动十分剧烈。面对当下的市场行情,基金经理们又如何看待的呢?

在华安科创主题基金基金经理谢昌旭看来,当前经济仍然持续向好,依旧保持对股票市场谨慎乐观的态度。他说,“中期来看社融增速可能见顶,同时受制于海外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国内较为温和的政策,经济整体弹性不大,但经济体系供需态势平稳、库存偏低,未产生明显的实体泡沫,因此经济系统性风险不大。在此轮疫情中,中国制造业的优势得到持续体现,很多新领域、新市场等得到拓展,我们预期这将驱动相关公司的持续成长。”

面对市场的大幅波动,中银裕利和中银珍利的基金经理苗婷表示,基金延续绝对收益投资思路,在报告期间权益仓位适度下降,行业配置以大消费、大金融为主;债券部分以配置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合理控制组合久期(也称持续期)。并积极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借此提升基金的业绩表现。

针对未来投资标的的选择上,基金经理傅鹏博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傅鹏博称,“除持续关注核心资产和各行业领军公司外,或在中小市值公司中挖掘潜在的投资标的。”他表示,短期关注三部分:一是去年受到疫情影响而今年能够明显恢复的行业和公司;二是通胀预期强化背景下,上游资源行业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以及原材料价格大幅提高后,中下游行业的盈利情况;三是海外疫情是否会出现反复,以及外需边际变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尽管关注度已大不如前,但“明星基金经理”的行踪依然是投资者关心的焦点。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以及一季报的密集披露,公募基金经理的行踪也浮出了水面。面对春节过后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基金经理们做了哪些应对,又配置了哪些股票?上市公司一季报给出了十分明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