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异动 多股在几分钟内冲上涨停 海南又迎重磅政策红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7:56   

每日商报讯“意外之喜,竟然抓到了一只秒板股,不知道接下来会有几个涨停板呢?”看着华闻集团股价突然异动涨停,杭州90后股民小祝一脸喜气洋洋,庆幸自己的好运气。昨日,以华闻集团为代表的海南板块股票集体异动,多只个股短短几分钟内拉升至涨停板。到底是有何缘故呢?原来是受发改委发布的一则消息刺激。

多只海南股几分钟内冲涨停

向来股价走势不温不火的华闻集团昨日照旧平淡开场,甚至开盘后很快就跌至平开线以下挣扎,跌幅逐步扩大到超过1%。但9:54突然展开一波疯狂强拉,股价翻红并直线攀升,很快在短短4分钟内从下跌1.7%拉升至涨停板,且此后在巨量多头资金的助力下牢牢封板。截至收盘,华闻集团报2.59元/股,涨幅为10.21%,全天被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入达5276.24万元,主力净量为1.04%,在两市中排名分外靠前。

与华闻集团表现十分类似,另一只海南个股海德股份昨日上午也突然在短短两分钟左右时间,从涨近3%拉升至涨停,全天被主力资金净流入为5715.93万元。两只不足百亿的中小板股票不约而同受到资金的青睐,逾11万持股股民欢欣不已,股吧里期待个股继续走牛的声音此起彼伏“冲冲冲,大家猜猜还有几个涨停?”

华闻集团与海德股份昨日的表现只是海南地区个股异动的缩影。截至昨日收盘,葫芦岛、览海医疗昨日同样冲击涨停,京粮控股、大东海A、康芝药业、普利制药、凯撒旅业等个股也纷纷跟涨,整个海南板块直线飙涨,板块指数全天大涨1.15%,位居两市板块涨幅榜前十。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有望加速

海南板块异动,是受到了消息面上的刺激,昨日,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

意见提出,优化海南商业航天领域市场准入环境、放宽民用航空业准入、放宽体育市场准入、放宽海南种业市场准入,简化审批促进种业发展、支持海南统一布局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支持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在海南发展。依法支持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落户海南。鼓励发展医疗健康、长期护理等商业保险,支持多种形式养老金融发展。鼓励网络游戏产业发展。鼓励文化演艺产业发展,支持国内知名高校在海南建立国际学院,放宽体育市场准入,放宽民用航空业准入等。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有多家海南辖区的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报,已披露年报公司多数业绩向好。如海南瑞泽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3.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06%。ST椰岛2020年实现营收8.08亿元,同比增长29.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0.88万元,同比增长109.08%,公司股票近日将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海南自贸港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的意见发布,显然会给海南的上市公司带来更多投资机会。华创证券指出,今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十四五”时期海南将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交汇点,对内对接超大规模国内市场、对外吸引全球优质资源集聚,完善全岛免税销售网络,吸引免税购物回流3000亿元。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离岛免税、岛内免税、跨境电商未来有望协同共荣,打造国际购物胜地,从而给相关产业带来发展机遇。相关标的:中国中免、海汽集团、海峡股份、凯撒旅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