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干区推动直播电商向数字时尚迭代 钱塘智慧城打造新服妆超级供应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09:43   

浙江日报讯 “中国新服妆超级供应链基地”正式落户,博洋控股、欧诗漫等16家服装美妆行业知名企业及MCN(多渠道网络服务)机构同步入驻。近日,杭州直播电商产业的大本营之一——钱塘智慧城有了新动作,进一步助推江干区直播电商向数字时尚迭代。

江干区是市场大区,区内38个专业市场过半与服装相关。随着各地直播经济兴起,受制于品牌影响力不强,江干直播电商行业渐渐后劲不足。“品牌影响力不强的货源,留不住直播人才,特别是直播顶流。”江干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围绕强链补链精准招商,江干区聚焦做强直播电商货源品牌。总面积15.5平方公里的钱塘智慧城,集聚着800多家服装、美妆、饰品等相关企业,成为招商主平台。4月5日傍晚,记者在钱塘智慧城的“斜杠广场”直播电商产业园看到,曾经的小档口变成了七匹狼、江南布衣等品牌的直播间。聚光灯下,主播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做直播。“现在,我们合作的主要对象是头部品牌,去年实现销售额超17亿元。”“斜杠广场”联合创始人谢大欧说。 (下转第五版)

(上接第一版) 去年以来,钱塘智慧城聚焦新服妆核心产业,对接招商百个品牌企业,成功招引联合利华中国美妆、七匹狼等15个项目。800余家企业去年实现网络零售额256.48亿元,税收突破10亿元。

除了做强货源品牌,江干区还积极构建钱塘智慧城的直播生态。这里已集聚如涵、缇苏等22家知名MCN机构,孵化签约千余名直播人才,抖音、中娱数媒等头部平台均已入驻。这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传统市场“触网”。在创办21年的华贸鞋城,记者在多个楼层都看到了专业直播间,不少商户拿着鞋品跟主播沟通直播事宜。“这里一半以上的商户是中老年群体,为了帮助他们转型,我们引入5家专业直播机构,既负责日常直播,又兼顾培养人才,打造一个‘小生态’。”华贸鞋城常务副总经理崔华说,目前,华贸鞋城网络销售额已占总销售额两成以上。

以打造中国新服妆超级供应链基地为契机,钱塘智慧城还在推动更多企业数字化改造,打造行业级的产业互联平台。钱塘智慧城管委会主任陈柏林介绍,这个新产业互联平台将致力于打通各企业间的数据,从需求侧到供给侧,从产品侧到原料侧,真正实现流程上的数字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健 共享联盟江干站 李凌婧 通讯员 林鹏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