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炒个股达到极致 值得警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08:35   

股指有所调整 个股涨多跌少

都市快报报道 周二A股震荡收阴。沪指高开0.21%,随后震荡走低,午后逐渐回稳,收盘跌0.04%;创业板指高开0.46%,回落幅度比沪指大些,收盘跌0.72%。两市总量有所萎缩,个股近七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外围涨得不错,美股继续处在创新高和将创新高之间的状态,而A股小幅高开后便震荡走低,最终也未能翻红,完全是在走“独立行情”。

真走独立行情也不是坏事,怕就怕,跟跌不跟涨的老毛病还得犯。

A股该换个活法了,但这需要时间,也需要一个过程。转换思路、改变习性,哪那么容易。特别是,A股的地位、形象、作用、功能等基本问题,都值得探讨。

短期走势,更多可参考技术面。在EXP死叉下的反弹,一般会受阻于55日线,沪指虽短暂站上,但不明显放量,突破也是假突破。

创业板指近两个交易日均受阻于55日线,倒是很“技术化”,但股指受权重类影响较大,关键还是这批创蓝筹后市让人较为担忧。

股指波动还算温和,主要还是看热点和个股。周二碳中和及相关板块再次走强,氢能源、燃料电池、海水淡化、风沙治理等表现不错。

两市涨停个股达到90余家,而跌停个股仅5家,跌幅逾5%个股总共才21只,说明个股机会较多,在股指偏弱中投资者感受反而好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顺控发展继续涨停,在新股上市一字板开板后,又收出连续15个涨停,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和大热门。周二晚间公司公告将停牌核查。

短线看,大盘的调整已经出现,只是还比较温和,热点和个股则表现尚可,故整体风险还不大,或者还未显现。

但我们担忧的是,在个股疯炒,内外形势较为复杂,扩容压力有增无减的背景下,后市或有一波调整,希望大家能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预案。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中远海控(601919):一季报预增约5291%,预计盈利154.5亿元。

★先进数通(300541):年报每股收益0.59元;拟10派0.9元转增3股。

★中贝通信(603220):拟4000万元至8000万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7元/股。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