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弱势震荡 机构称震荡筑底态势不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07:26   

每日商报讯 昨日,两市弱势震荡。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快速下挫,创业板指跌超1%,随后指数止跌小幅反弹后横盘震荡;午后A股人气略有回暖,沪指于尾盘一度翻红。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报3482.97点;深证成指跌0.28%,报14083.34点;创业板指跌0.72%,报2831.60点。两市成交量温和,资金市场情绪温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6602亿元。

国泰君安指出,短期利空因素钝化,维持震荡格局判断。结构配置是当下重点,积极布局一季报业绩窗口期,宜早不宜迟。行业配置上,左手周期制造,右手科技成长。

和信投顾认为,由于北向资金交易通道仍处于关闭状态,量能并未出现释放迹象,叠加节前低吸资金有兑现需求,所以指数向上动能不足。在指数出现向下小幅回调时,在支撑区间短线可逢低择机参与市场博弈机会,但在反弹接近60天线附近阻力时,需择机降低仓位,因此,操作上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表示,虽然从短线形态看,大盘形成W底结构,但是量能不足仍是上行隐忧。总体看大盘震荡筑底态势不变,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低估绩优股,对超跌反弹遇阻的核心资产股可以适当减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