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没有保本的理财产品了 投资者教育应更接地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0:19   

都市快报报道 已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各上市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的进度不一。股份制银行中,已有多家银行取得净值化规模占比超七成的佳绩;国有大行紧跟其后,部分银行净值型产品规模占比已超五成。所谓净值型理财产品,本质上是一种类基金的理财产品,可以像基金产品一样按净值进行申购和赎回,不再保证收益率。

尽管很多银行非常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但多数投资者对净值型理财产品仍不理解,接受程度较低。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首先,应向投资者传递“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投资理念,只要产品的提供方尽到了相应责任,理财产品产生的风险和收益都该由投资者自己承担。要让投资者明白,今后没有保本的理财产品了,也不存在只有收益、没有风险的理财产品。其次,要尽量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投资者更容易明白和接受。“投资者教育的方式、方法,要与投资者的水平相匹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