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性高质量体育人才 培养成产业发展关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07:46   

每日商报讯 近年来,体育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利好政策频出,体育产业已经变成需要多个行业融合的新兴产业。杭州市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作为长三角体育经济带重要的交流平台,也担负着构建产业交流平台,促进产业发展的责任。

2021杭州市第九届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体育产业高质量人才职业发展论坛于3月30日—31日在淳安县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浙江、上海、江苏等体育服务业经营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媒体共计500余人参加。论坛拟打造每年一度的政府、学术界、企业等领域专业人士智慧火花碰撞的平台,在解读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政策,探索体育人才培养趋势,完善杭州市体育人才保障体系,人才培养机制等。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就《国家大力支持发展高技能技术型人才的目的及意义》,上海体育学院陆大江教授就《智慧体育与体医融合的快速发展对健身指导复合人才的需求》,苏州银力体育学院总院长刘学委就《体育职业教育中最重要环节——实践化》发表主旨宣讲。

圆桌论坛上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如何培养人才展开讨论。会期内还举行了杭州市体育产业高技能人才招聘会。

据活动承办方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作为与休闲体育产业紧密共生的休闲体育领域培训也是我县大培训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大培训产业启动建设以来,淳安充分发挥千岛湖运动休闲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千岛湖体育培训品牌。此次市体育局、市人社局来淳举办第九届体育发展论坛暨体育产业高质量人才职业发展论坛,既顺应国内体育产业欣欣向荣态势,培养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的综合性高质量体育人才,也是对淳安推进休闲体育产业和大培训产业发展的鼎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邹捷 苏家鹏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