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综保区再添新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07:45   

每日商报讯 2021年3月31日,海关总署等八部委组成国家联合验收组,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对温州综合保税区进行正式验收。经过严格评审,验收组一致同意温州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正式验收。这标志着温州接轨全球的功能性大平台正式由保税物流中心进入综合保税区的新时代。

温州综合保税区的前身是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依托保税物流和跨境电商的政策优势,今年前2月,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累计进出货物货值 5255万美元,同比增长854.73%,业务量在全国84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中排名第15位。今年3月3日,国务院批准同意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扩容升级为温州综合保税区。

“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后,对园区最直接的利好是新增‘保税加工’功能,目前等待验收后入驻的加工类企业就达11家。同时,还有商贸类企业9家、跨境电商类企业8家,因综合保税区的其他海关政策优势而排队等待入驻,其中还不乏行业龙头企业。”温州海关综保监管科科长周炜介绍,“以全球商品贸易港企业为例,其可在综保区设立分拨仓,商品一到达分拨仓即可快速流转到全球贸易港现场销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克仁 见习记者 姚兰  编辑:郑海云
返回